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玫瑰邀约、缘定辰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发表时间 2014-06-20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3H”工程,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团委、妇委于6月7日组织“玫瑰邀约、缘定辰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分院工会主席李正华,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分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铮参加活动。在区区域党建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及上海市税务局、农业银行、新徐汇集团等多家单位约150位单身青年朋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初夏美丽的上海辰山植物园展开。青年朋友们在“武松打虎”、“眉目传情”等小游戏进一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虽然气温较高,但活动现场的氛围更加热烈,青年通过游戏不断了解熟悉,发出阵阵欢笑声。在“男女对对碰”活动,大家一同讨论“你对家庭经济怎么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等敏感而现实的话题,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部分青年表示,由于科研任务紧张繁重,生活就是实验室到家的两点一线,很难有机会认识新的朋友。这次活动不仅给生活增加乐趣,还够拓宽了交友渠道和范围。在活动结束时,来自中科院系统外单位的青年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参与人的素质都非常高,大家聊天也比较投机,上海分院确实是为广大单身青年做实事、做好事。大多数青年在交流中互留了联系方式,相约继续聚会聊天。

由于活动报名人数达到500多人,为保障活动效果,上海分院将分批举办联谊交友活动,切实帮助单身青年解决婚恋交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