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柯培玲研究员获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奖

发表时间 2015-01-09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201515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财政局、市科协、市社科联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奖获奖者的决定》(妇甬〔20153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柯培玲研究员榜上有名。

宁波市设立并颁发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奖,重点表彰那些立足工作领域、领跑学科前沿、推动宁波科技进步、并且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较大学术成就,或其研究成果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同时鼓励更多的女科技工作者,勤奋敬业、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积极为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柯培玲2006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期间获中国科学院公派资助赴英国伯明翰大学交流学习,2006-2007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712月担任TEER Coatings中英合资公司研发部经理,20098月加盟宁波材料所任副研究员,先后于2011年、2013年晋升“春蕾”副研和项目研究员。现任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工委委员,曾入选2011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第二批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及宁波市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

柯培玲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合著中、英文书籍各1部,申请专利14项,已授权专利6项。目前承担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中科院重大装备计划项目、中科院院地合作、多项省市科技攻关、国际合作及企业委托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