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纪委领导集体约谈学习落实责任

发表时间 2016-06-01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上海分院举办新任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约谈学习班。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对履新的纪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推进学习交流,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履职尽责意识。上海分院近20位新任纪委领导、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约谈学习班。

    约谈学习班围绕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的需要,邀请了3位专家进行授课。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上海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叶枫,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国立分别作了“挺纪在前,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海科教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关于研究所纪律审查工作”的专题报告。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助理、监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丰伟就上海分院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报告。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纪检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从纪委班子履职、监督对象关系处理、纪检工作专业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表示,通过约谈学习,对全院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任务认识更加深入,对纪监审的工作定位、职责理解更加深刻,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下功夫,通过自学、培训学、实践学、“送出去”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专业化工作能力,做到能力到位,心中不慌;二是要强化履职意识,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有效推进,做到“岗位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三是要聚焦主业,坚持监督服务在前,坚持抓早抓小,理解把握好“四种形态”,做到以监督服务发展;四是要敢于担当,敢于发声,勇于担责,在班子中发挥好作用,为科技人员做好服务;五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带好纪委一班人,配好配强纪检干部,加强培养,不放松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