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纪检组走访推进研究院所纪监审工作

发表时间 2016-04-06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分院纪检组逐一走访调研了上海分院系统13家研究院所,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与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进行约谈,推进落实各研究院所纪监审工作。

    李正华在走访中再次强调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重点回顾近两年分院系统在信访、审计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意识、制度建设、文化氛围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他指出,各研究院所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做好整改落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职工做廉洁从业的“明白人”,共同形成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李正华要求各研究所纪委要定好位、履好职,做到岗位到位、思想到位、意识到位,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履行好监督责任,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各研究院所领导表示,纪检组走访是交流、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起到了宣传、提醒、指导的作用,研究所党委和纪委将按照中央、院党组的精神要求以及上级组织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