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报(2015年第16期)

发表时间 2015-04-27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5年第16期(总第298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赶集啦,扬帆家庭市集——SORSA FAMILY DAY开市在即!(5月2日)
è活动预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华文化讲坛邀请函(5月9日、5月13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赶集啦,扬帆家庭市集——SORSA FAMILY DAY开市在即!(5月2日) 

    明媚的五月即将来临,同学会为我们的“海二代们”准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集市!穿着魔法披风、打扮成迪士尼公主、现场演奏起手风琴……这个五月假期,一场特别的亲子集市——“扬帆家庭市集之SORSA FAMILY DAY”将亮相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活动将摊位选择在车子后备箱内,参与设摊的家庭需开车而来,将后备箱布置成“摊位”。
    本次集市仅开放40个家庭摊位哦!
【活动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
【活动承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儿童艺术剧场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日(周六)14:30-17:30
【活动场地】黄浦区苗江路800号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
【摊位申请】预付占位费80元,超值赠送幽默创意形体剧《神奇的纸莎草》家庭套票三张(价值240~860元不等,占位越早,套票位子越好)。【占位邮箱】zhulinjia@china-sorsa.org占位成功将有专线回复并附赠设摊攻略(回复邮件标题直接注明:会员姓名+参加人数+手机号
【游客申请】不设摊仅参观者可免费入场,请直接在线报名,我们会从中抽取若干幸运者获赠《神奇的纸莎草》家庭套票
在线报名及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华文化讲坛邀请函(5月9日、5月13日)

    中华文明历经几千年的时间历史演变,古代各大文明长期相互影响融合,如今,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中国,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屹立在世界东方。为了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建立友谊的桥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自2015年起,举办中华文化系列讲坛,主题涉及诸子百家、宗教信仰、中国书画、建筑、中国文学、中华服饰、民族音乐、曲艺、手工艺、饮食文化、中医、武术等,延请专家学者做讲,语言以中文为主。
   讲坛开幕定于2015年5月9日下午,同日安排专题讲座“华枝春满:弘一大师的纯粹人生”,讲座之后安排二个分会场活动,分别是“中国书画表演与交流”和“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之一——正本溯源话太极”。
     5月13日下午,我会联合上海音乐学院推出中华民族音乐欣赏活动,演出将展现中华多个少数民族的音乐文化。
【报名联系人】苏磊
电话:62673528-302(工作日9-17点)、18018888516(工作日9-20点,短信为宜,收到必回)
电子邮件:sulei@china-sorsa.org(收到必回)报名截止时间:5月5日,报名时请告知姓名和联系方式。
   为更好地为各位听众服务,活动一(5月9日)敬请提前预约,主办方将根据报名人数安排会场布置、茶水供应等,届时凭通知签到入场。活动二(5月13日)敬请提前预约,入场券于5月9日现场发放,届时凭票入场。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组织自贸区参观考察活动
   4月20日,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组织会员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参观考察,近40位学长参加。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大学分会成功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为了促进学长间的交流、加深学长间的友谊、增进学长们的身心健康,也为了迎接第二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羽毛球团体联谊赛,并备战我校二年一度的教职工羽毛球团体友谊赛事,经上海大学分会秘书处精心筹备,于4月19日在宝山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羽毛球友谊赛。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分会信息三则
   4月18日下午,金融分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上海建行的首家“智慧银行”网点参观。建行上海市分行产品创新与管理部的胡俊副总经理接待并向各位学长做了详细的介绍。详情请点此处>> 
    4月18日下午,金融分会的“互联网金融分享活动”在总会509会议室举行。详情请点此处>> 
   4月15日,金融分会举行四月“金融之夜”活动,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陈杰学长为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们分享了对当前中国房地产的形势分析,问题诊断,以及基于房地产金融证券化的策略思考,详情请点此处>> 

墨尔本大学校友会举办亲子活动
   4月18日,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在经历了六年的建设后,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墨大上海校友会亲子活动组有幸地组织了部分校友及其子女参加了当天在新馆举行的2015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活动,聆听了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伦敦自然博物馆相关专家的报告。详情请点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