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暨新春茶话会”

发表时间 2016-02-23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和沟通,推进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的统一战线工作,高研院于1月28日下午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暨新春茶话会”。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宋明毅、调研员张玉瑛,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丰伟应邀出席会议。高研院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会员、侨界人士、青联委员、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王茂华首先代表高研院领导班子向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一年来为高研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致以新年祝福。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贾斌介绍了高研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健全协商机制”、“强化角色意识”、“规范党派成员发展”、“培训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丰伟对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发挥优势,做好参政议政;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宋明毅结合统战工作经历,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统战工作要理顺人心,提高工作效率,创造良好、宽松、愉快的工作环境,营造家的氛围;二是党外人士既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参政议政的智囊团;三是要画好统战同心圆,共谱发展新篇章。

    王茂华向中科院沪区党委和上海市科技党委对高研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上海高研院统战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力量、汇聚人心,进一步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落实,积极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健全完善参政议政机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