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组织开展廉政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9-20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9月1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组织系统各单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纪监审干部60余人,走进上海市青浦监狱和提篮桥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系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月“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分院系统重点岗位人员和纪监审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

    在青浦监狱,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生产区以及服刑人员书画展,深入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内的劳动改造生活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也看到了近年来监狱条件的改善和对服刑人员人性化的管理。在服刑人员教育中心,“零距离”聆听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从优秀人才蜕变为贪污犯的犯罪经历。他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以及对家人和自由的极度渴望无不敲打着每个参观者的心灵。

    在提篮桥监狱,大家参观了英式监室和监狱历史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了提篮桥监狱的历史、布局和设施,同时回顾了中国监狱史和上海监狱史。

    此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