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喜迎十九大——学术活动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 2017-11-01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支撑科研,务实后勤保障工作。学术中心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年10月25日—10月26日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以“立足理想信念,支部在引领”的专题项目,以“重温党史,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参观嘉兴南湖红船及革命历史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是诞生地进一步传承我党精神、提升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更坚定理想信念。

1.jpg

一九二一年八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党员们瞻仰了“一大”纪念船,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学习并感悟红船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同志们高举右臂,庄严宣誓,重温一次入党誓言。

在纪念馆里,我们重走一大路,深刻理解红船精神,更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进而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嘉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钧儒故居。沈钧儒(1875-1963)字秉甫,号衡山,嘉兴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常委会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等,1956年当选为民盟中央主席。同志们认真参详了他的生平,其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藏品等。深切缅怀沈钧儒先生光辉的一生,弘扬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品质。

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入党的誓言,在新时代更应继承并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激励和鞭策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