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站二室党支部与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30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第二党支部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中心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1月25日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光机所纪委书记吉峻、东海站党委书记张伟才、纪委书记丁培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万峰和空间激光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小磊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党员情况以及支部所在研究单元的学科特色。张伟才书记代表东海站党委对吉峻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共建活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对第二党支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成为学习者,学习空间激光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先进党建工作经验,提高自身党建工作;二是要成为传播者,将党建工作好的方法、经验推广到其他支部;三是要成为推动者,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在科研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吉峻书记代表光机所党委对本次共建活动表示支持,希望通过方将以结对共建为平台互借优势,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取长补短,最终实现“以党建促科研”的目标。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约定将持续开展支部联动共建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以支部建设为活动主题。通过共建活动,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和好经验,有效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不断取得进展。

本次活动作为两家单位联合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始,为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奠定基础,推动东海站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科研创新领域的交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