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5-23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届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董江山、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蓓巍、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书记葛银锋、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业务主管柏玉洁等应邀出席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中科院团委负责同志、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党委领导,上海分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福建物构所、宁波材料所团委负责人以及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正式团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丁波在致辞中对共青团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团委紧紧围绕群团改革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为宗旨,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培育青年成长成才、加强青年队伍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团市委对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未来工作谈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二是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彰显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担当。三是要深化群团改革,从严治团,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

上海分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书记胡嘉代表上海分院团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梦想;服务发展大局、激发青年活力、营造创新氛围,深化群团联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海分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选举,胡嘉等13名同志当选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田申荣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分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所作出的努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团委各项工作成绩。他要求上海分院团委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院所发展的战略要求,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发展大局,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学习提高,不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他号召上海分院团委新一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而不懈奋斗,力争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大会在激情洋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结束。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分院第二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fyfhigklj - 副本.jpg

大会现场

ling.jpg

当选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的13名同志

丁.jpg

丁波致辞

田 (2).jpg

田申荣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