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研究站召开第九届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 2018-06-07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6月4日下午,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法》的有关规定,东海研究站工会召开第九届工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职工大会,全站130余名工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朱熊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东海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培主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上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经审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7名:丁培、吕学敏、牟宏宇、陈晶晶、张万峰、徐海东、黄楚丹,经审委员3名:陈雯、袁晓花、黄瑾。全体会员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对正式候选人进行了投票,并当场公布了选举结果,整个选举过程民主、公正、透明。

选举结束后,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张伟才同志对上一届的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工会能发挥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四项基本职能,推动东海研究站民主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倾听大家的呼声,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开展丰富多样的工会活动,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会工作,党政领导深入一线,为科研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最后,朱熊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对东海站工会顺利换届改选表示祝贺,对东海站工会在推动分院工会工作和发展中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工会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希望新一届委员把握群团工作规律,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继续秉承和发扬东海站工会的优良传统。

会后,还相继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丁培、副主席黄楚丹和经审委主任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