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6-11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届妇女委员会。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朱翯、徐汇区妇联主席万小岚等应邀出席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党委领导,上海分院妇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及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正式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剑璋在致辞中对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妇委紧紧围绕群团改革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服务广大科技女性为宗旨,在凝聚科技女性力量、发挥科技女性优势、增强科技女性向心力、激励科技女性岗位建功等方面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代表市妇联对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未来工作谈了三点期望: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融入大局、勇于创新,争做事业女性。三是要坚持“党政关注、妇女所需、妇委所能”的工作定位。

会上,中科院院士、上海分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主任王恩多代表上海分院妇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女性 激励巾帼建功》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科技女性力量;发挥科技女性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扬帆驶向新航程;以人为本,服务多元需求,增强科技女性向心力;聚力科创,提高综合素养,激励科技女性岗位建功;创新方式,提升组织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海分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选举,胡丽丽等13名同志当选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二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田申荣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分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所做出的努力。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妇委各项工作成绩。他要求上海分院新一届妇委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妇女工作的政治性;要融入大局,敢于创新,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女性的优势与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认真履职,在服务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分院妇委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魄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期妇女精神,解放思想,勇于进取,扎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女性聚力科创,为深入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而不懈奋斗,力争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结束。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妇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分院第二届妇女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副主任。


王剑璋讲话.jpg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讲话

王恩多院士.jpg

上海分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王恩多作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1.jpg

大会投票现场

田书记讲话.jpg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讲话

大会合影.jpg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