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退休党支部开展“我看分院系统改革发展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4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6月13日,上海分院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近40名党员同志来到了国家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开展了“我看分院系统改革发展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分院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仇如宝同志以“学两会精神、明形势任务”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再次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上海应物所阎和平研究员作了与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有关的精彩科普报告,他从上海光源的建设、同步光源的基本原理、科研价值、实际应用、科研成就以及二期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老同志们参观了大科学装置内部的主要构造和部分试验站点,并就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与保障等关心的问题与介绍人员进行了交流。参观及交流后,大家纷纷表示,科学院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一大批如上海光源的世界领先大科学装置在中国科研事业和科技运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老科学院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据悉,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之际,上海分院离退休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分院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本次活动正是其中一项专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