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暨体细胞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8-06-27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6月2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暨中科院神经所体细胞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党委、中科院沪区党委、中科院神经所党委共同主办。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等出席会议。

王建宇指出,深入开展向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是中科院党组作出的一项决定,学习和弘扬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为榜样,进一步深刻认识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勇于奉献,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神经所所长蒲慕明院士做了《科技创新的基本问题》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主任孙强研究员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这九年》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博士后刘真做了题为《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兽医王燕做了《我和我的兽医小伙伴们》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管家蔡毅君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点滴》的报告,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做了《“中华梦”激励克隆猴团队和神经科学研究所发荣滋长》的报告。他们中,有的作为团队带头人建立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冲击世界难题;有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研发展保驾护航;有的坚持梦想,带领团队十年长跑,一鸣惊人;还有放弃国外进修机会、苦练技术的博士,悉心照顾猴子们的兽医,以及在西山平台为科研人员默默提供支撑的科研管理工作者。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体细胞克隆猴团队攻克世界难题过程中的重要贡献、感人故事、创新心得。

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广泛开展向体细胞克隆猴团队的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人尽其才、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要以这次向克隆猴团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将克隆猴团队精神转化为创新动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更加积极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科技两委领导、市科技系统各兄弟单位领导、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领导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627095206.jpg

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7095232.jpg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