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18-11-22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国妇联执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主任胡丽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来自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近60人参加学习。

会上,胡丽丽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二大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大会精神和交流了下一步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工作的思考。作为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主任,她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要求广大妇女群众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她希望,上海分院系统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自觉践行伟大思想,矢志追求伟大梦想,紧密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时代同行,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科技她力量。

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光明的未来贡献“半边天”的科技力量。学习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感悟,从不同角度谈感想、谈体会、提问题,就“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男女平等”、“家庭与工作的平衡”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妇委根据要求,也将陆续开展多形式、多系列的贯彻精神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