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个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揭牌

发表时间 2018-12-27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峰”主题活动,推进落实“支部建在实验室”关于“理想信念更坚定”目标的实现。12月27日,中科院沪区党委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设立上海分院系统第二个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澎共同为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揭牌。

沪区党委此次在上海生科院设立党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旨在打造一个党建文化浓厚,集党员组织生活、爱国教育活动、党建资料查阅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多元化平台,以此为载体推动党建促进创新,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激发他们 “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开拓热情和时代使命感。

揭牌仪式上,田申荣代表沪区党委对主题教育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开放点的设立,是继钱学森图书馆设立分院系统首个支部组织生活开放点后,分院系统单位内设立的首家开放点,对于党员近距离,“足不出户”院内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平台。他希望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能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创新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产生出思想火花,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中国科技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后,与会党员和科技骨干代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变革之后,中国科技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我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更要坚守“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和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