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与上港集团团委结对共建

发表时间 2018-12-19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团建联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探索团结协作机制,12月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与上港集团团委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上港集团团委书记王建国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上海药物所团委书记马琳主持。

双方团委将围绕“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在团建、人才、科普、场地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通过搭建联合学习平台,围绕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定期开展优秀青年座谈会、青年沙龙、课题共同研讨、联合筹办主题团日活动等,发挥相互间的思想和文化碰撞效果;通过搭建团干部和人才培养共建平台,实施学习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联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结合双方需求和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参观体验活动、体育类和文创类竞赛、青年职工联谊交流等。通过双方的积极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联合共建品牌。

本次共建签约是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自成立来首次对外共建。上海分院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充分集聚资源,发挥“内联、外延”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挑最重担子、啃最难啃骨头”,为研究院所创新发展及科创中心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