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8-27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科技党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下,8月20-24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收获和体会,围绕四个方面全面查找了差距与不足,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他在发言中表示,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现阶段提出了在全党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延伸、巩固和升华,是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坚定信念,不断锤炼党性的重要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就下一步努力方向,他提出几点要求与支部同志们共勉,要继续抓实抓好党史教育,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继续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分院系统领导班子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力求落到实处;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建质量和成效;继续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发挥好“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的作用。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在会上分享了自己上半年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收获,并在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在发言中,他深情表达了对党的历史的高度崇敬:通过对建党百年历史致敬式回顾学习,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建设等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底气。

  就下一阶段学习,他提出,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对四本参考教材做到精读细读。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两方面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办实事、开新局,真正体现学习成效。 

  第二,创新工作方式。应对科研范式变革,加强科研管理范式创新,支部党员要加强沟通联系、策划组织、学习培训和推动落实,饱含“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情怀,强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性循环,集聚智慧,实现价值。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守正创新、有效发挥统筹规划能力和引领作用。党建引领创新,紧紧对标对表国家和中科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国重重组等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研究所做好服务,为打造模范派出机构贡献党建部的力量。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思考如何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更好履行分院“前哨阵地”、“前沿指挥部”的职能。希望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能够继续发挥好统筹和系统作用,为创建模范派出机构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