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三季度系统党委书记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表时间 2021-10-11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的质量成效。10月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2021年三季度党委书记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健以及分院党建督导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等共50余人出席。

      会议由胡金波主持。 

会议现场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

  会议特邀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副处长郭荣贵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围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解读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以及工作范畴。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专题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集体重温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要点和要求。 

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副处长郭荣贵

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

  为加强研究所党建,年初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成立了党建督导组,开展系统党建常态化督导。会上,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结合9月份对各单位的督查情况,详细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面临的挑战,着重分析了原因,并提出限期整改建议。 

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义,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突显“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支部建在实验室”的工作成效,把“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做实做深,努力争创“四强”党支部;三是要持续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为科技创新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四是要不断加强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认真抓好各级安全保卫保密责任制的落实,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各单位对标、对表中央和院党组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为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两加快一努力”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

  会上,还就近期有关典型警示案例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