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牵手:助力“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开展首次联组学习

发表时间 2021-10-26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20211025日,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在宁波材料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次联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模范派出机构建设,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实现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目标。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和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共同在联学会上为双方支部联学共建授牌。

杨桂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基层组织提升年”,两个党支部联学共建意义深远,他希望两个党支部以“支部建在实验室”为基础,分享经验,共同提高,让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朱熊以《深耕两个责任落实 支撑科技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上海分院概况和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工作情况。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华民结合“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党建“促创新、提质量”等特色系列活动,全面介绍了该支部的工作情况。

会上,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朱熊和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围绕如何提升重大项目管理水平开展交流。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周国丞围绕纪监审工作强调了第一责任履行到位的重要性,并从支部视角就如何做到“‘三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提出了“警示案例教育、完善内控制度、加强监督惩处力度”等建议。张驰对重大科研项目质量的管理、工作按时按量的交接等方面工作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蒋旭芬在总结讲话中和大家回顾了宁波材料所自2004年以来在老所长带领下艰苦创业的历程。经过17年发展,如今的宁波材料所已经成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得到社会各界包括高层领导的普遍认可。

蒋旭芬表示,多年来,宁波材料所人也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创新奉献精神的典范。作为国家队,她希望今后大家要继续传承 “两弹一星”精神为典型代表的“科学家精神”;立足浙江宁波,要继续做好“浙江精神”的传承者,不断学习汲取浙江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讲求实效”的奋斗拼搏精神,用精神的力量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会后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和青年驿站等,了解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

与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争做“四强”党支部。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共同践行科技报国初心,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近20人参加首次联学活动。


共建授牌

联学会议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