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斩获上海市科技党建研究优秀组织奖和课题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22-07-30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C:Users
ootDesktop\u56fe片网站配图\u5fae信图片_20220803103724_副本.png

        2022年7月29日,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同时斩获优秀组织奖和课题一等奖,上海分院系统5个研究所课题获得多个奖项。
      上海分院分党组申报的课题《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路径研究——以中科院上海分院科研院所党组织为主要样本》斩获一等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荣获二等奖,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荣获三等奖,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分别荣获优秀奖。

       会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国电科第21研究所、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4家会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研院所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认真研究如何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党建研究引领保障作用,努力推进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两加快一努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成效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