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23年分院纪检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发表时间 2023-03-28 00:00:00.0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2023年分院系统纪检工作,3月2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召开分院纪检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及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纪检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主持。

  会上,李晴暖作题为“聚焦主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上海分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领学,她结合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等相关精神,部署分院纪检组2023年重点工作。她强调,全会精神为分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分院纪检组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用好专项监督利器,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上海分院系统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科技发展部主任、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资财审计部副主任、资产(基建)管理处处长杜奇先后围绕系统干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发展、基建项目及企业分类清理作专题业务辅导报告,全面介绍过去一段时间分院系统各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各单位纪委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围绕政治监督专项组以及基建专项组2023年工作设想作重点发言,介绍了相关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围绕以信息化手段推动采购的纪检监督工作作重点交流,为分院系统开展采购领域监督提供启迪、借鉴和参考。

  李正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责尽职、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在监督执纪、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在提升能力、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要融入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分析实际情况,强化保障支撑。

  最后,他希望各单位纪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对表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